一方呵呵呵

ଲଇଉକ

【盾铁/贱虫】死侍说02

前文让Tony因为Deadpool嘴快而知晓Cap的死亡结局,以及在Spider man的嘴遁术攻击下,Tony开始正视起自己对Cap的感情。接下来就是Tony逐渐敞开心扉。说实话,我觉得Tony和Howard真的很像,看Howard年轻时候那意气风发的模样,谁知道后来会那么傲娇,处理不来父子关系。可Tony不就随了他爹的傲娇嘛。

注:Crossbones未死亡设定(这是个阴谋!)

有520小甜饼

 

CP:Stony ; Spideypool

不完善的脑洞,应该还会修改,其实就是贱虫助攻盾铁,祝大家食用愉快

 

02.Tony总裁并没有看见暗搓搓的罗师傅

 

风在拐入墓园的大门后就被裹上了一层寒意,它穿过成荫的树木,绕过纵横往来的水泥路,在所有拜访者的耳边低声絮语。这里是亡者安息的圣地,鳞次栉比的墓碑下埋葬了形形色色的人,他们生前或高贵或卑微,但死后必将共枕一片大地。

 

一个小个子男人站在墓碑前,他手捧一束鲜花,琥珀色的眼睛里尽是悲伤与挣扎。他叹了口气,弯腰将百合花束放到墓碑前,尔后深深地鞠了一躬。

 

但这不是Carter的墓。

 

Tony Stark尊敬Peggy Carter,因为Peggy是神盾局的创始者之一,就连他的父亲在这个巾帼女英雄面前也要礼让三分;Tony Stark羡慕Peggy Carter,她见过Steve Rogers的虚弱与渺小,也见过Captain America的力量与强大;Tony Stark不敢面对Peggy Carter,因为他一直以来对Captain America表现出的不喜,从来都是喜欢。

 

他从Black Widow那儿听说了葬礼上的悼词,人应该在该让步的时候让步,在不能让步的时候绝不退让。

 

When the whole world tell you to move, your job is to plant yourself like a tree beside the river of truth, and tell the whole world - "No, you move."

 

这也是他为什么坚持签订协议的原因,就算会背上万千骂名,他也必须成全那些普通人。

 

虽然Carter是个伟大杰出的女性,可是有时候,家人才是最温暖的避风港。所以,他换了个倾诉苦楚的地方,也是另一个他很多年都不敢驻足的地方。Deadpool告诉他,人生不能一味逃避,你不想破门而出,就必须砸墙。

 

墓中静卧着Howard Stark和Maria Stark的遗骨。

 

Tony环顾左右,陪伴他一同来到墓园的那对小情侣正在不远处静静观望他。他们像是在聊什么,Peter睁大了双眼表现出一副惊讶的模样,Deadpool戴着头套,Tony也无法猜测面具下的表情究竟是什么样的。

 

Stark应该在此刻进行一场深度的自我剖析。他向自己的父母说了很多话,正因为他知道对方无法回应他也无法将他的心意传达给他人,所以他才敢滔滔不绝地说出口。他向Howard道歉,向Maria坦言自己对Steve隐晦的爱慕,甚至向他们求助该如何阻止这场本不该有的战斗。

 

“谢谢Peter,也谢谢Deadpool,谢谢他们让我知道了我最害怕的未来。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改变它,Ross只给了我36小时,现在我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Tony Stark真的太适合搞砸一切了!我曾经以为你们只不过是去度个假而已,结果你们再也回不来了。我曾经因为恐惧和害怕而创造出了可以保护全人类的人工智能,谁知道Ultron只想毁灭全人类……”

 

“我曾经在Wanda制造出的幻境中看见……看见他们都死了,所有人,他们都不会再跟我说话了。我看见Captain躺在最高——在石板的中心,Dad给他做的盾上全是血……我走向他,他用最后的力气抓住我的手,指责我没有尽力……”Tony深吸一口气,他的眼眶有些湿润。他揉了揉眼睛,自欺欺人地认为这是风沙迷了眼睛所导致的。他说:“我一直都想保护所有人,这一点从来没有改变过!可是Dad,Mum,我一点儿也不坚强,我真的好累。”

 

“没了盔甲,我还剩下什么?”

 

Tony过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总是这样,工作时能够废寝忘食,现在急于倾诉的他也根本没有注意周遭的环境变化。夕阳西沉,世界即将被黑暗笼罩。

 

Peter狠狠地拍开Wade捂住他嘴巴的手,又重重地踩了他一脚。Wade痛得小声惊呼,Peter不为所动地继续捶了他一拳,问:“你为什么不让我去提醒Mr.Stark?Captain就在不远处,超级士兵的四倍听力能把Mr.Stark的所有话全部都听进去!Oh,Shit,我为什么要让Mr.Stark来‘寻求帮助’?而且,为什么Captain America会来到这里啊?”

 

Wade笑眯眯地安抚他道:“嘘——Baby boy,稍安勿躁。这些事情美国甜心早晚都要知道,不如让他们都早点面对。只不过,我们谁也无法预测美国甜心的反应。你看,哥正经起来,说的话头头是道,你根本无法反驳。这就是哥的魅力所在。”

 

“Wade,我就是怕Captain无法接受这一切……”

 

“他有什么不好接受的?他都能在葬礼上和Carter特工的侄女眉来眼去*呢。那小眼神,简直深得哥的真传。”

 

的确,Captain America有双漂亮的蓝眼睛,当他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你时,那双眼睛里漾起的温柔仿佛能将人整个吞噬。着装简单又Old Fashion的年轻男人正静静地站在离Tony稍微远一点儿的地方隐藏自己的气息。

 

Steve Rogers为什么会捧着花束来到Stark的墓前呢?因为他于心有愧。

 

全美道德标杆明明知道自己的发小James Buchanan "Bucky" Barnes在被洗脑成Winter Solider后杀害了Howard和他的妻子Maria。但是,他却选择对Tony进行隐瞒。他拼命催眠自己,自己这么做是为了不让Tony受到伤害。可他知道自己只是不想伤害自己。

 

笑话,Bucky和Tony有什么关系?Bucky与Tony最大的关系来自于Steve自己。Howard死了,Peggy也死,好不容易Bucky没死……他只不过是不想将自己与过去唯一剩下的连接给切断了!如果Bucky也死了,那么Captain America的过往就只剩下Red Skull与Crossbones*了。

 

到乡翻似烂柯人。他不想这样。

 

Steve应该心疼眼前脆弱的Tony,他的确心疼。可他更不能理解Deadpool的出现,非常不能接受Tony竟然会和Deadpool走那么近——Oh,God,伟大的Captain竟然无视了可怜的Peter!

 

他想走上前去跟Tony说很多话,安慰Tony,责问Tony,但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用什么立场开口。他不顾一切地带走了Bucky,留下一个烂摊子给Iron man收拾。他已经伤害了Tony。

 

Tony在倾诉完以后,看起来心情好了不少。他露出傻傻的笑容朝Deadpool和Deadpool身边的男孩走去。男孩子十分热情地给予Tony一个拥抱,而Deadpool却在Tony看不见的角度朝Steve挥了挥手。

 

因为Deadpool的面罩,尽管Wade想表达出“兄弟,我看见你的气泡了,你无需担心Tony,我会助攻的,毕竟在某种程度上而言,你俩可是我的岳父、岳母啊”这样的中心思想。可Steve觉得这是一个疯子雇佣兵的挑衅。

 

“Mr.Stark,你看,全说出来就会轻松许多。接下来,我们去吃墨西哥卷饼吧?”

 

“Wow,墨西哥卷饼!哥知道哪家最好吃,快点跟上哥的步伐!”

 

 

*

1.眉来眼去:反正我在电影院里看见那一段的时候,就感觉不妙。后来他们亲上了,我就炸了。只想说,尸骨未寒!这剧情来得太快太猛烈!

2.Crossbones:Brock Rumlow会和电影里的设定不太一样,估计要么下章还是下下章会通过贱贱的口表达出那场爆炸是他故意的诈死。因为我觉得这个角色应该是从二战一直和罗师傅斗到现在的啊,X骨和男爵先后狗带,红骷髅哭晕在厕所……

 

TBC.

 

 

520小甜饼之:死侍说,攻心为上

 

Tony是被吻醒的。

 

柔软的触觉覆盖在眼皮上,带着些许的温热。Steve Rogers坐在床边静静地注视着他的Iron man,漂亮的蓝色眼睛里尽是令人窒息的温柔爱意。他的画室里有许多Tony的素描像,但唯独没有Tony的睡颜,因为Steve只想把它记录在自己的脑海中永远更新并珍藏。

 

“Hey,Sweet,别像只金毛一样舔我,就不能再让我多睡一会儿吗?”Tony有气无力地推开Steve,但对方却迎难而上地继续压在Tony的身上,又重新给了Tony一个早安吻。

 

Steve笑着说:“乖,咖啡已经煮好了。”

 

“Well,我已经闻到了。”Tony打了个哈欠,准备起身。

 

Steve又说:“甜甜圈也买好了,是你最爱的那家。”

 

“你真是我的甜心。”Tony正要亲吻Steve的脸颊。

 

Steve轻声说道:“Tony,我爱你。”

 

Tony硬生生地止住了那个吻。他梗着脖子,嘴唇离Steve的面颊只有一毫米,可他怎么也亲不下去了。Tony感觉自己的脸快烫得要烧起来了。然后,Steve愉快地眯着眼睛,将自己的脸颊凑到了Tony的嘴上,获得了Iron man的吻。

 

该死的、迷人的Old Fashion。

 

一整天,Tony都荡漾在粉红色的气氛中,复仇者联盟的所有人都大呼看不下去。肥啾一边嚼着薯片一边向Captain抱怨,谁知道Captain正荡漾在一片更加粉红的气氛中。肥啾心里苦。

 

“Peter,Deadpool说的对,攻心为上,Steve简直要把我的心给融化了!”Tony坐在沙发上,一手晃着高脚杯,一手揽着Spider man,“那么,你可以说说,Deadpool当初是怎么把你追到手的吗?”

 

Peter苦笑一声,仿佛又回忆起了那个令人恐惧的清晨。他说:“Wade把他的心脏挖了出来,还一定要让我笑纳他的真心……我真是哔了狗了!”

 

Tony沉默了一会儿,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心理素质极为强大的Spider man。他犹豫再三,最终也只是发出了一声“Wow”。

 

在Tony总裁被Steve召回后,Wade立马飞扑向他的小蜘蛛。

 

“Hey,Spidey,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你答应哥的追求的那次,明明是一个特别浪漫的偶像剧剧情。”

 

[Yep,这家伙给Spidey承包了一个鱼塘。]

 

【我竟不知道该如何吐槽!】

 

小甜饼结束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