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呵呵呵

ଲଇଉକ

【盾铁】惊奇小镇1~2

一个AU,故事应该会很短,想走温馨向,讲述的是来自纽约的叛逆少年托尼在名为Marvel的小镇里发生的故事。然而这个小镇里会有着什么样的秘密呢?OOC会有。祝食用愉快。

 

 

 

 

 

托尼·史塔克正在家闹脾气。他严词抗议,为自己争取合法权益。他气急败坏地说道:“这不公平!难道就因为我这次在派对玩得太嗨了,忘记回家了,你们就要把我送去那个地图上都找不到的惊奇小镇?”

 

霍华德和玛丽亚平静地坐在沙发上。准确地说,只有霍华德一人的脸上十分平静,玛丽亚的神情显然有几分不忍和焦虑。玛丽亚的眉头皱了皱,深吸一口气,再抬头时看向托尼的眼神瞬间变得坚定起来。她说:“这是你这个月来连续几天彻夜不归了?你哪儿来的那么多派对需要参加?孩子,你也该为你的身体着想。”

 

玛丽亚说的没有错,这件事情上是托尼理亏。现在是凌晨三点,刚从派对退场回家的他准备像往常一样溜回房间睡觉,谁能料到刚推开玄关的门,漆黑一片的大厅在瞬间变得灯火通明起来,而他的父母正坐在沙发上,顶着浓重的黑眼圈,满脸不悦地盯着他看。

 

“可是……”托尼还想做垂死挣扎。他可怜兮兮地看向已经对自己失望透顶的母亲,希望对方可以再对自己重新燃起希望——哪怕只有一点点微小的火星也好。

 

霍华德站起身隔开母子俩的对视,斩钉截铁地说:“惊奇小镇的神盾中学是一个很好的高中,它是我的母校,我相信你能在那里得到更好的教育。起码不会有人让一个还在念高中的青少年接触他不应该接触的东西。”

 

“当然!”托尼的火气又冒了上来,“划重点——一个地图上都没有的小镇子!我能在那儿接触到什么东西?满地的天然肥料吗?你这是要把你的亲生儿子送去原始社会吗!”

 

说完,他就跑上了楼去,每一步都踩得更外用力。玛丽亚忧心忡忡地看着儿子的背影,又看了一眼丈夫。霍华德的神情终于不再严肃,他轻声叹了口气,整个人都透出一股子疲惫。玛丽亚轻轻地吻在他的额头,说:“他会长大的。”

 

霍华德握住玛丽亚的手,低声说:“如果可以,我宁愿他永远别长大。”

 

躲在楼上竖起耳朵偷听父母讲话的托尼心里有些小难受,他知道霍华德爱他,他也爱着霍华德,但是父子俩总是不能心平气和地共处一室。因为霍华德的眼睛里只有工作,唯一能够让他分心的也就只有战争年代的热血回忆。为了能够引起父亲的注意,托尼总是会做出一些出格的举动。天不遂人愿,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变得更加糟糕,并且不可逆转了起来。

 

托尼拍了拍脸颊,心想,等会儿出门前一定要毫无保留地向父母表达出自己的爱意。但是,一直到他关上门,他都没有对霍华德说出那句“I love you , Dad”,只是干巴巴地说了声“再见”。

 

这可真是有够懊恼的!

 

 

 

托尼拖着行李箱站在惊奇小镇同他眼中的文明社会的交汇点——一个巴士站台边上。从这里开始,他手上的地图就完完全全失去了作用。惊奇小镇坐落于一片广袤的森林里,听霍华德说那是个很原生态的地方,风景宜人,民风淳朴。可托尼对此毫无兴趣。如果问他心里对这个小镇最大的期待是什么,那估计就是他即将去到的神盾中学。他很好奇他的父亲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学生时代。

 

托尼站在站台边上等了很久很久,都没有巴士经过。他打了个呵欠,人也开始犯困。忽然一阵清脆的自行车铃声在他耳边炸起,驱散了他所有的睡意。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撑着自行车停在他身前,直勾勾地盯着他看。托尼被这少年盯得浑身不自在。

 

“你是要去惊奇小镇吗?”少年开口问道。他说话的时候嘴角含笑,湛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明亮的光芒,显得亲切友好,又神采奕奕。阳光洒在他金黄色的头发上,晕出一层浅淡的光晕。他穿着一身再简单不过的白色T恤,偏偏出奇得好看。

 

少年说:“我可以载你过去。最近的一班车要等到下午四点半,你要等很久。”

 

托尼眨巴眨巴眼睛,抬头看了眼站牌,上面的确有一行小小的时间表。这辆巴士统共只有两个班次,早上八点跟下午四点半。托尼万分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地看过站牌上的信息,如果没有这个少年,他可能就要这么干等到四点半。要知道现在才刚过中午12点!

 

“你不要紧张,我没有恶意。我是神盾中学的学生,我叫史蒂夫·罗杰斯。你瞧,这是我的学生证。”少年从口袋里掏出一本证件,打开后递给托尼看。学生证照片上的少年看起来格外拘谨,嘴角严肃地抿成一条直线,眼神坚定,跟个小大人一样,看起来既可爱又好笑。

 

托尼注意到这个名叫史蒂夫·罗杰斯的少年是神盾中学的二年级生,对方所在的班级恰巧是他要转去的班级。托尼眼珠子一转,说:“你好,史蒂夫,我叫托尼·史塔克,是新来的转校生,跟你是一个班级的。我正愁找不到去惊奇小镇的路呢,感谢上帝能够把你派来我的身边。”

 

“那真是太巧了,很高兴认识你。”史蒂夫收起学生证,向托尼伸手表达友好。

 

托尼冲他笑了笑,极不情愿地将右手从行李箱上抬起,同史蒂夫握手。他不太喜欢跟陌生人有肢体上的接触,也许是因为他的小傲慢,又或者是他不太擅长处理人际关系。所以他很快就把手抽了回去,重新搭在自己的行李箱上。为了不让自己的这一动作太过突兀,托尼赶紧提起自己的行李箱,问道:“所以,你要把我的行李放在哪儿?”

 

“行李可以绑在后座上。”史蒂夫说。

 

托尼问:“看来你是要我跟在自行车后边跑吗?”

 

“不,你可以坐在横梁上。”史蒂夫·罗杰斯笑着说道。




TBC.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