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呵呵呵

ଲଇଉକ

【盾铁/贱虫】学院AU我被青春闪了腰07~08

CP:Stony ; Spideypool ;Winterbones

OOC有,祝大家食用愉快

 

07

自从Peter和那个名叫Wade Wilson的臭小子越发亲密起来,Steve就发现Tony对自己的关注度越发下降。他的恋人经常心不在焉地回应他的亲吻,取而代之的是经常捧着手机盘查Peter的行踪。

 

这天,Steve约他的好朋友Bucky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见面。

 

“那次游乐园约会很不愉快?”Bucky抿了一口咖啡,“Hey,我可没想到过山车是你的短板。好了,作为交换,我告诉你我的短板是什么——是跳楼机。它总给我一种摔下悬崖的感觉。”

 

“Yeah,过山车总给我一种眼睁睁看你摔下悬崖的感觉,OK?”Steve没好气地说。

 

“那鬼屋之行应该还算愉快吧?”

 

“糟糕透顶。”Steve苦恼地抓了抓头发,“Tony跟Peter吵了起来,从进鬼屋开始吵到出鬼屋,吵得忘乎所以。最让我受不了的是,那个叫Wade的臭小子竟然会被吓得跳到我身上,让我一路抱着他出去——结果你猜怎么着?Tony他吃醋了,Peter也生气了,那天我跟Tony是分床睡的!”

 

“其实我觉得我们应该去酒吧喝酒,咖啡店的氛围不适合你吐苦水。”Bucky提议道。

 

Steve摇头:“得了吧,酒吧太吵,我找你出来是商量事的。再说,如果Tony知道我背着他去酒吧,肯定又要闹,我可不想再分床睡了。”

 

没有错,Steve把Bucky叫出来是专门商议如何拆散Peter和Wade Wilson这件事的。经过几天的观察,Steve发现症结就在于这两个一年级小朋友超出友谊的感情,他绝对不能让这段感情继续升温发酵,否则就别想夺回Tony的注意力了!

 

Steve Rogers和James Barnes能商量出什么好主意,就算是臭皮匠也需要三个才能顶一个诸葛亮。喝完咖啡后,这对布鲁克林发小就火急火燎地赶回学校,动用一切关系查到了Wade Wilson的院系和班级,两个人分工合作,一个专门给Wade投递情书,一个专门给Wade送爱心早餐——当然都是匿名的,他们准备让一个不存在的暗恋者夺走Wade Wilson的爱,让Peter“知难而退”。

 

就在计划实施的第一天,Tony就猜到了两个布鲁克林男孩究竟在打什么如意算盘。他发现Steve买早餐时总会多买一个分开装的水煮蛋,好奇心驱使Tony找来了Natasha和Clint讨论。

 

红发的漂亮女孩躺在懒人沙发上,悠哉悠哉地涂抹指甲油:“Bingo,那两个男孩估计就是想从Wade Wilson的花心上寻找突破口——但Wade是个情场老手,他怎么可能看不穿这种小把戏呢?喜欢上一个不存在的暗恋者?相信我,Wade没有那么愚蠢。”

 

“瞧你说的,好像跟Wilson很熟似得。”Clint欢快地吃着小饼干,顺手牵了一块Tony的甜甜圈,“和你比起来,你们两个谁比较辣手摧花?”

 

Natasha笑得风轻云淡:“他是我某个前男友。”

 

Clint吓得被饼干噎住了,Tony则从床上滚到了地上,他们两个瞪大眼睛,异口同声:“那你怎么不早说?”

 

“你们又没问我。”Natasha耸耸肩,“以我对他的了解,与其勾引诱骗他,还不如抹黑他,直接让Peter对他失望——他的情感经历丰富极了,这可不是假话,Peter一定接受不了。”

 

Tony打了个响指,计上心头:“Natasha,你有什么Wilson的社交帐号吗?”

 

Natasha点了点头,把已知的所有帐号全盘托出。她知道这样有点对不起Wade Wilson,可耐不住她想看戏呀。

 

Tony很快就黑进了Wilson常用的聊天软件,翻阅对方所有的聊天记录。他很快就发现Wade跟一个备注为“Deathstroke”的人关系密切,聊天内容不乏肉麻的“么么哒”和卖萌小表情。Tony觉得Deathstroke是个突破点,便在Wade的所有交友软件里搜寻这个人的蛛丝马迹,终于在一个小时后,让他找到一张两个人抱在一起的亲密照。

 

“Clint,Nat,过来看。”Tony笑得不怀好意。

 

但只有Clint凑了过去:“Nat刚刚走了,Bruce找她。”

 

“没关系。”Tony笑着指向屏幕。屏幕上,Wade Wilson正挂在一个白发年轻人身上,年轻人表情严肃,但嘴角仍旧抑制不住上扬。Wade的脸凑在对方的脸旁边,闭着眼睛撅起嘴,做出一个亲吻的动作。

 

Clint惊叹地喊了一声,尔后朝Tony竖起大拇指:“虽然你这么做有点无视网络安全法,但你揭露了这个渣男的真面目!好样的,千万不能让Peter被这头猪给拱了!”

 

Tony点头,开始打字:“我觉得应该先用Wade Wilson的名义给Peter来一封拒绝信,但我并不知道他们两个有没有互相告白过,还是顺其自然就这么干柴烈火了。”

 

“你先在校园论坛上发一个匿名贴,披露Wade Wilson和他的秘密情人——我听说Wilson在他们院系可是个热门新人呢,男孩女孩都莫名其妙地爱他。先让大家都别为这个有夫之夫痴狂了。”Clint出主意道,“然后再用Wilson的号给Peter发信息说‘我有个喜欢的人了,但不知道应该怎么告白’,再把那个Deathstroke的照片发过去,多发几张,最好再发一张两人合照——不过Deathstroke这个名字好中二啊!”

 

Tony很赞同Clint的意见,三下五除二,帖子与信息都发出了。

 

一时间,Wade Wilson和神秘白发男的情侣关系就成了校园论坛的热门话题,帖子底下有无数迷弟迷妹控诉楼主虚报,也有人指出白发男看起来很面熟,像是在哪里见过。

 

刚刚结束课程的Peter拿着手机满脸不快地赶回了寝室,正巧看见Wade在埋头睡觉。气不打一处来的Peter直接扯住Wade的床单,用力一抽,愣是把Wade从床上带了下来。

 

“Petey?怎么了?”Wade睡眼迷蒙,还打了个呵欠。

 

Peter没心情去管自己为什么生气,他把自己的手机贴到Wade的面前,质问道:“你想和谁告白是你自己的事情,干嘛要告诉我?你不知道我有许许多多的功课要做吗?我怎么可能有时间浪费在你的奇怪感情上!Wade Wilson,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闲,我是个好学生!”

 

Wade感觉自己像是吃了死苍蝇一样难受,手机屏幕里,白底黑字写着他暗恋一个男生很久了,但那个男生并不是他心心念念依旧的Peter Parker,而是——

 

Wade一把抓过自己的手机,打开聊天软件,点开那个名叫Deathstroke的对象,果不其然聊天记录里全是堆自己发出去的肉麻告白话语。就在这个时候,手机铃声大作,一个名叫Slade的人请求通话。

 

Peter气鼓鼓地看着Wade魂不守舍的样子,坐到沙发上静观Wade想要搞什么幺蛾子。只见Wade噗通一声跪到了地上,哭爹喊娘地疯狂道歉。看样子手机那头的人特别生气,Wade一共说了一百零八次对不起,然后虚脱地挂断电话躺倒在地上。

 

“那是哥的亲大哥*。”Wade朝Peter露出一个欲哭无泪的表情,“究竟是哪个挨千刀的干的啊?哥再怎么丧心病狂也不会对自己亲大哥下手啊,更何况Slade根本就是个恶魔啊!哥才不要进德国骨科呢!”

 

Peter眨了眨眼睛,声音带着些不自觉的小期待:“那是你亲哥哥?”

 

“对,Slade Wilson是我大哥,他现在在DC学院就读。下一届全国大赛,你二哥Vision和你大哥的男朋友Steve Rogers肯定会和Slade所在的球队对上。”

 

Peter点头,视线攀上书桌上的水煮蛋:“我不是给你买过早餐了吗,你怎么还去买?是不够吃吗?那我以后多买一点呗。”

 

“不是,是一个匿名的暗恋者送的,但哥总觉得……”Wade点开了学校论坛,紧接着大叫起来,“特么的就知道有人要搞哥!”

 

Peter凑过去看了看,惊讶地挑眉:“Wow,他们硬要把你和你哥哥凑成一对诶。”

 

另一边,赶着去练球的James Barnes没来得及把抄给Wade Wilson的情书藏起来就夺门而出,风把情书吹到了Brock Rumlow的脚边。正在敷面膜的意大利男孩捡起这封情书,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住了,他捂住胸口,有种奇妙的情感升腾发酵。

 

“嚯嚯嚯嚯——不行,不能笑,敷面膜不能笑呼呼!”Rumlow仔细地阅读起情书,接着毫不犹豫地把情书撕了个粉碎,“真没想到Barnes这小子对Wade情根深种啊,抱歉了,布鲁克林小子,Wade是Peter的,你可不能抢。”

 

Rumlow思考了一会儿,尝试着给Bucky发一条短信。他把这当作他们冰释前嫌的第一步:“Wade已经有心上人了,他是不会考虑你的,要不我把Wade的哥哥介绍给你?他们两个挺像的,只不过Slade更加沉稳,你应该会喜欢?有需要就Call我。”

 

发完短信,Rumlow给宽容大度的自己比了个赞。他真是为这些闹腾的基佬操碎了心。Rumlow习惯性地打开校园论坛,立刻被头条给震惊了。他赶紧扯下面膜。

 

“哈哈哈哈哈!不行了,肚子!妈哒,笑得我要怀孕了!Wade和Slade是一对?妈呀,哈哈哈哈德国骨科23333”

 

在进入球场的前一秒,Bucky收到了来自Rumlow的短信息。但在看见内容后,他的表情立马从欢喜变成了苦大仇深。

 

08

Steve察觉到今天的Bucky火力十足,各种抢助攻,抢篮板,像是吃了炸药一样。训练结束后,Bucky愤愤不平地把篮球砸到地上:“Steve,都怪你的馊主意,现在Rumlow要把Wade Wilson的哥哥Slade Wilson介绍给我,他以为我喜欢Wade Wilson!笑话,我明明喜欢的是他啊!”

 

“Waiiiit——”Steve不知道应该如何消化好友的话,“Slade Wilson是Wade Wilson的哥哥?你喜欢Rumlow!?”

 

天呢,原来Bucky一天到晚假装情圣要去追求的那个“他”是Brock Rumlow啊?亏他一开始还对Tony说那个“他”一定很幸福,因为他的好朋友可是布鲁克林小王子啊。现在Steve知道了真相,他决定收回夸赞Bucky的任何话语,有谁追人会像追仇家那么狠啊?从开学认识到现在,几乎每一个人都认为Bucky恨惨了Rumlow,谁特么知道这是爱啊!

 

Vision走过来,把自己的手机递给Steve,指着Wade Wilson状似亲吻的白发青年:“这个就是Slade Wilson,看起来他们兄弟俩关系很好。我搞不懂究竟是谁这么八卦,捏造他们两个是德国骨科组。”

 

八卦的Clint立马缩回脑袋,难怪他会觉得这个白毛看起来有些眼熟。他的确没有见过Slade Wilson,但Slade和Wade是亲兄弟,他理应发现他们两个的相似点。Clint绝对不告诉其他人,这是他和Tony的失败杰作。

 

练习结束后,Steve抱着篮球回了寝室,Tony见他有气无力的,立马迎了上去:“Honey,怎么了?”

 

Steve看见恋人这么高兴,以为对方是因为看见了德国骨科贴才这么安心的。但是他不得不告诉Tony惨痛的现实:“Tony,对不起。我和Bucky擅作主张给Wade Wilson送爱心早餐送情书,结果害得Rumlow以为Bucky喜欢Wade Wilson,就要把Wade Wilson的哥哥Slade Wilson介绍给Bucky。你知道Slade Wilson是谁吗?DC学院的校篮球队成员,他们的大前锋。但事实上Bucky喜欢的人是Rumlow。还有,校园论坛上的热门帖是假的,那个和Wade Wilson亲密合照的白发男子,不是别人,就是Slade Wilson。”

 

Tony顿觉五雷轰顶。他被强大的信息流激荡得回不过神来:“Eh……Alright,I’m fine,不就是兄弟俩嘛,呵呵——诶!!?你说Bucky喜欢Rumlow!!!?”

 

“对啊,怎么了吗?我一开始也很震惊,毕竟Bucky做的事情,怎么看都不像是喜欢。”

 

Tony摆出一个僵硬的笑容。他是话剧社副社长,为了迎接校庆,话剧社安排一出童话舞台剧《睡美人》,其中,Tony抽签抽中了公主,而王子的签恰好被Brock Rumlow抽中了——这个家伙在退出篮球社之后,终于安安心心地在话剧社当起演员来了。本来Tony只需要安慰Steve,告诉他舞台剧上的亲吻只不过是借位而已,没想到现在还多出了一个熊孩子Bucky。

 

Tony决定不告诉Steve舞台剧的事情。他已经为Peter和Wade Wilson的事情搞得心力交瘁,不想再为多余的事情浪费精力了。

 

人算不如天算,胳膊肘往外拐的Peter在推测出这一切都是Tony的手笔之后,立马打电话告诉Steve:“明天我大哥的舞台剧排练,你要一块儿去看吗?是《睡美人》,Tony演的是公主哦。”

 

手机那头的Steve立刻就炸毛了。

 

Wade坐在门口处穿鞋子,回头冲Peter笑了笑:“Petey你这样子有点不厚道哦,再不济,他也是你哥哥呀。Rogers肯定不愿意他跟别人‘Kiss’的,不过哥很期待看见Rumlow的尴尬处境,明天排练,哥能跟你一块儿去看吗?”

 

“可以啊。”Peter笑了,但很快他又皱眉,他趴在枕头上嘟囔道,“可是Vision他们应该也会去看,他和Tony都不喜欢你,我不知道……”

 

“没事儿,Rumlow不是演王子吗?哥可以借口说去看他呀。”Wade站起身面向Peter,他张开双臂,露出一个傻白甜的笑容,“Petey不准备给哥一个充电拥抱吗?祝哥在课堂上精力旺盛,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不给。”Peter翻了个身,背对Wade,“在课堂上精力旺盛不是什么好事情,你要是骚扰同学的话,老师可是会把你拎出去罚站的。”

 

“哥发誓!哥在课堂上的精力绝对都是用来听讲的!”

 

Peter纠结了一会儿,就从Wade的床上爬了起来。他一脚踹飞了Wade的Hello Kitty抱枕,跑到Wade面前给予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身高差的缘故,他需要踮起脚尖才能环住Wade的脖子——Peter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一定要环住Wade的脖子,但他就是这么做了。

 

Wade高兴地把Peter抱起来转圈,兴奋地在男孩的脸颊上落下一吻。Peter晕晕乎乎的,也不知道是被转晕的还是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弄得头昏脑胀。

 

某间寝室内,气氛可不像419一样和谐,反而降至冰点。Steve和Bucky并肩而坐,对面坐着满脸心虚的Tony和不明所以的Rumlow,他们准备进行一场四方会谈。

 

Steve激动地站起身,抓住Tony的肩膀:“我不要看见你和别人亲吻,更不要看见你和别人在大庭广众之下亲吻!”

 

Tony辩解道:“Baby,那是艺术,那是假的——”

 

Tony的话还没有说完,篮球队队长这个一米八八的大高个就迅速钻进了被窝里,并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只草履虫,看样子就是不想听解释。Tony无奈地扶额,两人之间甜蜜的小情趣在被两个外人见证之后,尴尬的Tony只想找个地洞钻下去。

 

Rumlow张了张嘴:“所以——我成了你们吃醋的关键?我真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Bucky笑眯眯地说道,“你需要我帮你对一对戏吗?我可以勉为其难地扮演一下公主。”

 

说话间,Bucky把Steve推下了床,自己躺平在床上,期待地闭上眼睛:“快来吻我吧。”

 

Rumlow冷漠地望向自己的室友。James Barnes之前还在给Wade写情书,他好心想要把Slade介绍给对方,这个布鲁克林小子就敢来骚扰自己。得了,Rumlow发誓,自己绝对不会让Wilson兄弟落入这个花花公子的魔爪。

 

现场的状况十分无语凝咽。草履虫Steve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委屈得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幻想自己是睡美人的Bucky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拼命克制脸上幸福的笑容;Tony和Rumlow互相看了对方一眼,默契地站起身,离开寝室。

 

“你确定不去扶Captain吗?让你们吵架,我真的很抱歉。”

 

“不,应该让他一个人静静。倒是你,确定不去满足一下Bucky的愿望吗?Steve告诉我,Bucky喜欢你。”

 

“WTF!?他这人怎么这么花心?这个小兔崽子喜欢Wade也就算了,还特么喜欢我?臭不要脸!”

 

“嘭”地一声,寝室门被重重甩上。

 

Steve从被窝里钻了出来,三好学生先生觉得需要啤酒和香烟才能解开他的忧愁,他的“黑名单”上除了Spideypool之外,还多了一个Rumlow。他望向自己多年的好友,期望对方能够说些什么,谁知道Bucky睁着双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任悲伤逆流成河。

 

被嫌弃了呢。

 

 

 

 

*

1.亲大哥:私设把丧钟设定为贱贱的哥哥,所以丧钟大爷就年轻了不少,摇身变成丧钟小爷。

 

 

TBC.

 

评论(10)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