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呵呵呵

ଲଇଉକ

【盾铁/冬叉】这根冰棍有点酸

百粉点梗文:当罗师傅看见Tony和博士的“亲密照”

CP:Stony ; Winterbones

OOC有,祝大家食用愉快

 

 

01

Tony Stark感到反胃,他甚至开始干呕。餐桌上,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看,他盯着面前盘子里黑糊糊的不明物体看——事实上,所有人的面前都摆放着这样一盘散着酸腐气味的不明物体,Clint以人格担保,那绝对不是中国的臭豆腐。

 

“Tony,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Steve的事情?”最先打破沉默的人是Natasha,“他今天在给我们准备了这些黑暗料理之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好久了。”

 

“Yeah,还是我俩共同的房间。”Tony靠在椅子上,对天翻了个白眼,“天知道老冰棍在发什么神经,他从昨天开始就不对劲了。他不会是ED了吧?以往出完任务回来,他都会和我——”

 

Natasha把自己的盘子推给Tony:“Stop!我不想听你们的床笫之私!”

 

Clint也把自己的盘子推给了Tony:“也许,我是说也许!Cap知道了我们背着他开派对的事情——你容易在派对上玩嗨,所以他总觉得自己有义务参与每一场派对,不让你做出出格的举动。但是前天那场内部派对,Cap没有参加。”

 

“拜托!前天他还在回来的路上好吗?就算我有心让他参加,他也参加不了啊!再说了,我们哪次能在他在的派对上玩得尽兴啊?这不能做,那也不能做——他总是能用各种语调来喊我的名字,借此达到阻止我的目的!”

 

Tony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双手撑在桌面上,居高临下地望着所有人。他扫视周围,最后把目光锁定在Bucky的身上:“Soldier,你去打探一下Steve究竟在搞什么鬼,及时向我汇报。”

 

Bucky打了个呵欠。

 

“不然我就把Rumlow派去执行一些目标人物有特殊嘿嘿嘿癖好的任务哦。”

 

Bucky立马站起身,不辱使命。

 

Rumlow将目光从惨不忍睹的早餐上移开,生无可恋地看向Tony——作为一个从良的雇佣兵,虽然Rumlow是被Bucky安利来复仇者联盟的,但Bucky去不去打探情报,关他什么事情?躺着也中枪啊?Tony Stark你需不需要来包去污粉?

 

 

02

“Bucky——”Steve面露难色,“如果Rumlow跟其它男人搂搂抱抱,你会不会生气?”

 

Bucky没有说话,只是茫然失措地看着自己的好兄弟。

 

Steve叹了口气,不再去看Bucky:“算了,Bucky,你走吧,我不应该跟你说这些的。抱歉,你就当我什么都没有说过吧。”

 

Bucky依旧没有说话,但是内心全是波动。他走出Steve和Tony共同的房间,大步走向厨房。他一把楸过正在跟Clint一块儿洗盘子的Rumlow——今天轮到他俩值日。

 

“Rum!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Bucky很愤怒,尽管他压低了声音,但火药味仍旧很浓重。没有等Rumlow有所反应,他就一把将人扛上了肩膀,恶狠狠地掐了一把Rumlow的屁股:“你别装傻,Steve都跟我说了,他都看见了!你跟人搂搂抱抱这件事情,你必须要跟我解释清楚!”

 

Clint目送这对小情侣离开,并无视了Rumlow的呼救。他甩下盘子冲向客厅,告诉小伙伴们他最新得到的消息。

 

Dr.Banner思索了一会儿,犹豫着开口:“你是说,Bucky打探消息,结果打探回来Rumlow的出轨消息?我觉得Cap不会因为他人的事情消沉一整天……”

 

Tony在一旁胡乱点头。他打开手机准备给Steve发条短信,询问对方究竟怎么了。这招屡试不爽。每次Steve跟他吵架的时候,他都会假装成Captain America与Iron Man的小粉丝,告诉Steve:


“Captain,Iron Man是个好人,他虽然脾气坏又自大,而且还是个宇宙无敌超级自恋狂,可是他不希望你生气。Iron Man说,如果你不高兴多一天,他的心也会多破碎一分。所以,他让我来问一问,Captain America为什么不高兴呢?”

 

Tony并没有按发送,而是按了保存。这是他和Steve之间的小情趣,他们两个的手机相互共享任何信息,基本上谁偷走了Steve的手机,就能窥见Tony手机里的所有秘密——

 

Wait!

 

Tony Stark知道Steve Rogers为什么生气了!

 

 

03

前天的内部派对里,失去Captain America约束的Iron Man极尽所能地在派对上玩得尽兴。酒过三巡,没有出任务的复仇者们玩起了大冒险。有一局是Rumlow当国王,他要求3号像个小宝宝一样骑在5号的脖子上,两个人假装家人郊游,在复仇者们面前走来走去。

 

3号是Bruce Banner,5号是Tony Stark。

 

被酒精冲昏头脑的Tony把手机扔给出题的Rumlow,希望Rumlow能够为他记录下博士如此羞耻的一幕。Rumlow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捕捉下这幅珍贵的画面。

 

于是,任务结束的、满心欢喜、心心念念回家和Tony嘿嘿嘿的Steve Rogers就看见了这张照片。画面上的两个人都笑得特别开心,明显醉得厉害,周围还都是起哄的人。尽管这个姿势略显诡异,也不算特别暧昧,但Steve就是吃醋了——我在外辛苦打拼,你却在家花天酒地?而且下一秒,这照片就嗖地进入了[最近删除]里!这欲盖弥彰得是要造反呀!

 

回忆结束,众人表情五味杂陈。

 

Natasha斜眼看向好博士:“看来那次任务让我错过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博士尴尬地搓了搓手:“咳咳……我的锅。”

 

Clint从橱柜里翻出一盒小饼干,一边拆,一边用手肘戳Tony:“快去道歉啊。”

 

“道什么歉?我又没做错什么,我们都是朋友!那天我还公主抱了你呢,只不过没拍下来而已!”Tony身正不怕影子斜。他夺走Clint手上的饼干盒,勾起手指猛敲对方的脑袋:“肥鸟,你盘子洗好了吗?这可不能赖!”

 

“不公平,为什么Rumlow不洗?”

 

“他这只是在赊账而已,快去,否则我就骗Steve说你偷亲我。你猜吃醋的Captain America会不会徒手撕肥鸟?”Tony Stark根本没有节操可言。

 

Clint咬牙切齿:“坨泥·屎大颗!你——不!要!脸!”

 

“不好意思,Steve就是喜欢我这么——不!要!脸!”

 

 

04

Tony走进房间里的时候,Steve已经收到了Friday的通知。他用棉被把自己裹成了一只草履虫,只露出一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背对着Tony。

 

“Steve~~~”Tony决定以彼之道,还至彼身。他尝试用不同的语调喊Steve的名字,可惜Steve的耳根子没他那么软,仍旧背对Tony一动不动。

 

Tony不想和草履虫计较。

 

“Bruce is my friend.”

 

Steve吸了吸鼻子:“So was I……”

 

“Bingo!”Tony打了个响指,“老冰棍终于肯开窍了,友尽才能当情侣嘛。”

 

Steve立马被逗笑,他张开被子套住Tony,把人圈进自己的怀里。他郑重其事地告诉Tony说:“我吃醋了——我从各方各面都吃醋了!特别是因为我发现你根本不希望我参与进你的派对!我在的场合,你从没笑得那么开心过!”

 

Tony抬头看向Steve,深情一眼挚爱万年:“有哦。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即使我没有笑,也是心花怒放。”

 

一个不算误会的误会解除之后,Steve开开心心地牵着Tony走出了房间。他们两个在所有人面前演示了一遍[接吻的108种姿势],如胶似漆,好得跟一个人似得。一时间所有人都忘记了早晨的Steve是如何酸溜溜地烹调出了一顿酸溜溜的黑暗料理,直到Thor提着那袋不明物体出现。

 

“此物甚为奇妙——算了,我还是说人话吧。我从未见过有任何一个人类竟然可以把东西做得那么难吃,我要带回家给我弟弟瞧瞧,让他知道我们家对他到底有多好!”

 

Thor特别自然地拿过Clint只来得及拆一半的饼干盒,撕开就吃。他看了看Steve,问:“吾友,你究竟跟Bucky说了些什么?他嚷嚷着说Rumlow背叛了他,两个人就再没出过门了。我很担心啊!”

 

“我……”Steve一时语塞,顿了顿,他扭头看向Tony,倒吸一口凉气,“Bucky好像误会了什么!”

 

“无所谓,Steve,你要知道——我和Bruce之所以会做出那种奇怪的姿势,全是Rumlow指使的!全是他的锅!而且照片也是他拍的!”

 

“这样吗?那是应该让Bucky给他上上课了。”

 

刚洗好盘子回来的Clint看见目露凶光的Steve,万分庆幸自己没有和Tony顶嘴而是乖乖去洗盘子了。

 

 

 

 

 

彩蛋-1

 

 

Loki看着餐桌上突然出现的、飘散着酸腐气息的黑暗物质,赶紧后退了三米。他警惕地盯着笑容满面的Thor,主动承认错误:“上次捅你肾,是我不对,可你也不用这样对我啊!”

 

 

======割======

 

 

Rumlow根本不知道自己哪里惹毛了Bucky,又哪里背叛了Bucky。但是他必须一边心疼自己的小菊花,一边安慰生气的Bucky。

 

换来的,只是Bucky的一句:“那个男人是谁?”

 

“……我真不知道。”

 

 

======割======

 

 

Steve又一次把自己包成了一个草履虫,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Friday提醒正在和Clint他们打牌的Tony说:“Boss,Captain说他不小心变成了一只草履虫,需要你的Kiss&Hug才能重新变回人类。”

 

Tony露出甜蜜的笑容,在离开之前搅浑了一整个牌局——俗称耍赖皮。

 

Clint对着他的背影竖中指:“讨厌恶心呸!”

 

 

 

彩蛋-2 我眼中的队3片段

 

 

面对悲愤交加的Iron Man,Captain America顾左右而言它:“Bucky is my friend.”

 

“So was I.”Iron Man的眼中饱含痛惜。

 

Captain America飞快地点头,在对方的拳头招呼到自己脸上之前,一个单膝跪地,执起Iron Man的手,款款深情:“我从未想过让你成为我的朋友,我想让你成为我的合法妻子丈夫。Marry me,Tony.”

 

Bucky找了个角落默默坐下,闭上眼睛(因为辣眼睛)不去看那两个人互相用舌头狂甩对方嘴唇的桥段。西伯利亚白雪皑皑,希望Steve和Stark家的小子别因为心灵深处是春天而产生交圌配的行为。Bucky不想长针眼。

 

 

 

End.

 

*

以及我并不知道为什么当我把“吃圌醋圌的圌老圌冰圌棍圌会不会圌徒圌手圌撕圌肥圌鸟”放入文中后会被和谐……
 

评论(21)

热度(3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