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呵呵呵

ଲଇଉକ

斯科特·朗的忧郁

蚁人的角度观察盾铁、锤基、贱虫以及冬叉

 

 

01.

 

不论斯科特曾经有多么崇拜和憧憬复仇者联盟这个组织,都不能令他在真正地进入这个组织之后感到由内而外的安心。

 

他曾无数次从梦中醒来,面对四周浓稠的黑暗,听着自己的心跳声,一遍又一遍地质问自己——

 

“你终于能够站在你的偶像身边,与他共事,甚至与他谈笑。”

 

“但是,事实真的有你想象中的那般美好吗?”

 

他不愿意将自己的疑惑与他人分享,因为这根本就是不应该出现的念头。但他还是告诉了凯西。凯西像个小大人一样告诉他,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02.

 

最近,索尔忽然觉得山姆和罗迪跟人的打招呼方式酷极了。这种又蹦又跳,还可以击拳和撞胸的姿势深深地吸引了索尔。为此,他偷偷摸摸地观察了山姆好几天。

 

在偷师学成的第一天,索尔强行要求洛基配合他打招呼。

 

洛基是谁?一个从小就一直被索尔当锤子一样扔出去敲人的神。他深知无法拒绝他的兄长大人,只得点头答应,并在心里狠狠记下一笔。

 

然后洛基就毫无悬念地被索尔撞飞了出去。当他像滩烂泥一样绝望地从墙上滑落到地时,眼角终于溢出一滴悔恨的泪水。

 

索尔赶紧扶起洛基,关切地问:“没事吧?”

 

洛基一把抱住他的肩膀,咬牙切齿地笑道:“没事儿!”他迅猛地掏出一把匕首,熟练且果断地捅向索尔。

 

斯科特呆呆地站在一旁,强烈的视觉冲击令他不禁惊声尖叫:“杀人啦!!!”

 

其他复仇者们来来往往,充耳不闻。

 

 

02.

 

托尼史塔克和克林特巴顿两个人已经站在餐桌前很久了,两个人皮笑肉不笑地说了很久的话。就在斯科特抑制不住好奇心想走过去的时候,班纳博士突然出现拉住他的胳膊,并向他摇头。

 

但是斯科特没有听。

 

他凑到托尼和克林特身边,发现这两个人正对着一块夹心饼干互相谦让。两个人的语气都很冲,看起来他们是假谦让——特别是托尼史塔克,他蹦出的需要消音的词汇太多,直接被循声赶来的史蒂夫罗杰斯扛走了。

 

克林特也在托尼被带走以后,撇撇嘴走了。

 

“什么毛病?”斯科特一边说,一边将夹心饼干扔进嘴里。下一秒,他的脸涨得通红,泪水也跟着夺眶而出。

 

究竟是哪个挨千刀的往夹心饼干里挤芥末!

 

路过的娜塔莎罗曼诺夫好心地递上一杯水,解释道:“他们两个之间的战争有一个永恒的主题,那就是甜点。并且,永无停战之时。”

 

终于缓过劲来的斯科特问:“队长就不管管吗?”

 

娜塔莎露出一个暧昧的微笑,转身离开,深藏功与名。

 

 

 

03.

 

后来,斯科特终于在眼泪中明白,当日娜塔莎的微笑究竟是何含义。

 

他一直都知道史蒂夫罗杰斯喜欢画画,并且是一个高手。相比起用相机拍下队友间的情谊,他似乎更喜欢用画笔来记录这一切。

 

作为一个美国队长的粉丝,他当然会用自己的行动让美国队长邀请他参观自己的作品。不得不赞叹史蒂夫的功底之深。与此同时,斯科特也发现了一个问题——托尼史塔克出现的频次太高了。

 

怎么回事?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不是很差吗?

 

不止一次,斯科特见到过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之间的争吵。他们可以在餐桌上吵,电梯里吵,外出逛街时吵,幻视盐放多了吵,幻视糖放少了吵,因为错过某部正在追的剧而吵,甚至连钢铁侠长胖了一斤都能成为他们争吵的理由。

 

说实话,斯科特从来没有见过相处这么不融洽的队友。但是,每当托尼史塔克与史蒂夫罗杰斯争锋相对时,其他的复仇者们都像没看见一样,该笑的笑,该吃的吃,该睡的睡。

 

哦,他早该绝望的。在看见洛基捅索尔却没有人阻止时,他就应该对这些超级英雄在工作之余的冷漠而感到绝望!

 

“啊……是的,我画了太多的托尼。”史蒂夫罗杰斯突然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斯科特冲他理解地笑了笑。他认为,史蒂夫无法拒绝金主的要求,史塔克一看就是个自恋狂,要求美国队长为他画画像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他都能理解的。

 

“托尼第一次看见这些的时候也吓了一跳。他说,当时他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是没想到我竟然画了这么多。然后他就接受了我的告白。”

 

史蒂夫罗杰斯笑得很开心,但斯科特朗却觉得自己可能聋了。

 

啥?

 

“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这的确就是老派浪漫的魅力所在。”托尼史塔克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04.

 

就在斯科特好不容易接受了自己的偶像被钢铁侠拱了的事实,皮特帕克就特别兴奋地告诉他,联盟里的情侣可不止盾铁一对,还有很多,比如索尔和洛基。

 

斯科特大惊失色:“什么?他们不是兄弟吗?”

 

“不不,他们可不是亲兄弟。”皮特帕克神秘兮兮地说道,“其实洛基是被捡来的,表面上的兄弟,内里的关系其实是幼驯染。我跟你说,他们两个酱酱酿酿,又酿酿酱酱,然后酱酱酿酿,现在终于修成正果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吗!?

 

斯科特一想到那个捅肾的画面,就觉得一阵肾疼。但是蜘蛛侠却会错了意:“不用在意这栋大厦里的粉红色氛围,必要时掏出墨镜——咦!!!?”

 

随着皮特帕克的一声尖叫,大厦的玻璃突然被一道红色身影撞破。斯科特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红衣人跳到皮特的身上,那件作战服看起来还有那么点眼熟,竟与蜘蛛侠的作战服有那么点相似。

 

“是谁在打扰哥和小蜘蛛的约会?”红衣男子这样说道。

 

斯科特竟然从面罩上读出了“嫌弃”的表情,这可真是神奇到爆炸!他把自己缩小,逃也似地离开了这个令人尴尬的地方。在离开前,他还听见那个红衣男子惊讶地说到:“天啊,他是仙女棒吗?还能变大变小变漂亮?”

 

 

05.

 

钢铁侠震怒,美国队长召集所有复仇者成员生擒了那名闯入复仇者大厦的红衣男子。这时,斯科特才知道这人是“死侍”,真名叫做韦德威尔逊,是X战警那边的人。

 

皮特小声在他耳边补充道:“还是个满嘴骚话的人。”

 

“小蜘蛛,我听见你在说哥的坏话!”就算被绑在椅子上,也不能阻止韦德威尔逊想要靠近皮特的心。他不断地挣扎,不停地抗议,甚至还能抽空和皮特进行对话。他说:“但是我愿意原谅你,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

 

托尼说:“那就请你麻利地滚出去。”

 

话音才落,死侍就出乎众人意料地挣脱了束缚,狡猾的雇佣兵竟然乘人不注意偷偷割断了绳子。他飞身扑向托尼史塔克,动作迅猛到令在场所有人都反应不过来。

 

“妈妈!”他抱着托尼史塔克的大腿叫道。紧接着,又扑向史蒂夫罗杰斯的大腿,更加慷慨激昂地叫道:“爸爸!”

 

沉默,是今晚的金门大桥。

 

就在钢铁侠准备出手撵人的时候,美国队长看了一眼忐忑不安的皮特,忽然说道:“我同意这门亲事!”

 

“老冰棍,你在说什么混账话!”托尼史塔克不可置信地睁大双眼,“还有,凭什么我是妈妈,老冰棍却是爸爸!”

 

斯科特的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

 

 

 

06.

 

制住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之间新一轮争吵的人是美国队长的好朋友巴恩斯先生。


他肩上正扛着一个昏迷不醒的男人,那个男人的状态看起来很不好。

 

男人名叫布洛克朗姆洛,斯科特见过他很多次。听说他以前是九头蛇的骨干,但他进入复仇者大厦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昏迷不醒的。斯科特觉得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位仁兄更可悲的反派了。

 

史蒂夫不赞同地说:“吧唧,你又把他打晕了。”

 

巴基理所当然地说:“如果不把他打晕的话,他压根不肯乖乖地跟我回来。”

 

斯科特想到了小时候听到过的一个故事,说是在原始社会,如果原始人甲看上了原始人乙,就会用棒槌把乙打晕,拖进洞里。这与现在的状况简直一模一样。

 

但这样做是不对的,现在是文明的法治社会!

 

“我觉得,假设你们是情侣——”斯科特说。

 

巴基立马打断他:“早就是情侣了,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做了。”

 

斯科特调整下呼吸,继续说:“我觉得,就算你们是情侣,鉴于双方曾经的敌对关系,你把他带进旧敌的大本营这一行为,可能会令他感到不安。这不像是去约会的,像是在诱骗他去坐牢。所以,你可以试着在一个不用顾及你俩身份的地方进行约会。”

 

巴基很委屈:“可是我想让他接触到我的朋友们。我该怎么办?”

 

死侍说:“或许你应该跟他在床上玩一些角色扮演的游戏。比如,你扮演一个扮演冬日战士的普通人,他扮演一个扮演交叉骨的普通人。长此以往,哥相信他一定会克服恐惧,堂堂正正地走进复仇者大厦的。”

 

巴基觉得很有道理,索尔甚至夸赞韦德是个天才,史蒂夫也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来。

 

斯科特觉得这个世界不会好了。

 

 

07.

 

“凯西,我忽然觉得工作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我第一次对生活感到无能为力。”

 

“爸爸,这就是人生啊!”

 

 

 

 

END.


评论(13)

热度(95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