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呵呵呵

ଲଇଉକ

【盾铁】关于甜甜圈的一件事

梗概:究竟是谁偷走了铁罐的甜甜圈?

 

 


XXXX年XX月29日23点23分44秒:

 

托尼史塔克从工作室中走出,习惯性地打开冰箱,想和往常一样,为自己的辛勤劳作献上褒奖。他的脸上满是掩不住的笑,全然不见熬夜的疲惫。他的眼睛里像是有蜜色的光在流淌,看起来甜美极了。托尼的快乐截止于他翻遍了整个冰箱也没有找到那盒甜甜圈。

 

灯光洒在托尼史塔克的脸上,竟莫名得使他看起来苍老了不少。他的脸上满是被生活鞭笞过后的辛酸与凄惨,他的眼睛里像是有数不尽的愁绪在流淌。托尼悄无声息地滑落在地,落寞在瞬间膨胀成一个巨大的阴影,毫不留情地吞噬了他。

 

联盟的人那么多,悲伤的却只有他一个。

 

 

 

XXXX年XX月29日23点26分01秒:

 

史蒂夫走到托尼的身边时,忍不住打了个呵欠。他的手上还端着杯热牛奶,显然是特地为托尼准备的。他抱起托尼,用脑袋蹭了蹭托尼的脖子,像只温顺而黏人的大型犬一样可爱。

 

细软的头发摩擦过敏感的皮肤,痒痒的,但是很舒服。托尼的心情恢复了不少,他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低头吻上史蒂夫的额角。

 

 

 

XXXX年XX月30日00点10分10秒:

 

托尼告诉过史蒂夫无数次,可以不用等他一起睡觉,但那个人就是不肯把这句话听进去。等他钻进被子的时候,史蒂夫的眼皮已经在疯狂打架了。他关上灯,送上一个晚安吻,却在黑暗中听见一句饱含了担心的问话。

 

“……所以,你刚刚是怎么了?”

 

史蒂夫一边说话,一边又打了个呵欠。他是真的快要抵挡不住睡意了。

 

“没什么。”托尼翻了个身。他在睡觉的时候总是习惯于抱住史蒂夫,将额头轻轻抵在对方的胸口,听这个超级人类一声接着一声的、有力的心跳声,这令他无比地心安,也能令他拥有一个好眠。他笑着说:“附近新开了一家甜品店,人气火爆,我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亲自排了两个小时的队,就是为了可以挑选最合我胃口的甜甜圈。”

 

“结果……在我准备吃掉它们的时候,却发现他们已经被人吃掉了。我实在是太伤心了,才忘记让星期五调阅监控,把凶手抓出来。不过,这件事情等我睡醒了再说也不迟……其实不看也无所谓,反正我心里已经有了凶手的人选。我绝对会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我发誓。”托尼自顾自地说道。尽管他认为史蒂夫已经睡着了,但他还是想继续说下去。直到他发现史蒂夫的心跳声越来越强烈。他狐疑地抬起头看向这个超级人类,盯着对方紧闭的双眼看了好久之后,才肯睡下。

 

 

XXXX年XX月30日00点18分07秒:

 

黑暗中的史蒂夫罗杰斯睁大了双眼,恐惧如同四周的黑暗一般,死死地将他压住,动弹不得。

 

他回想起下午一点时发生的事情——

 

克林特从冰箱的角落里拿出一盒甜甜圈,盒子上还专门敲了个“限量版”的章。他兴奋地在大厅里转圈,吸引来了除正在工作室里辛勤劳作的托尼史塔克之外的所有复仇者。

 

他开心地说:“瞧我发现了什么!一盒来自于托尼史塔克的甜甜圈。队长,托尼这个月的糖分摄取是不是已经超标了?”

 

史蒂夫严肃地点了点头。

 

克林特和索尔击了个掌,不约而同地说:“那我们就把它给分了吧!”

 

史蒂夫正想反驳什么,就看见娜塔莎把盒子接了过去。

 

娜塔莎说:“我数了数,我们每人吃一个,正好可以给托尼留一个。这家甜品店最近很火爆,我每次路过的时候都能看见店门口的长龙。托尼应该让哈皮排了不少时间的队才能买到这个限量版吧?”

 

经过娜塔莎的解释,原本对这盒甜甜圈不屑一顾的班纳博士都把眼神移了过来。史蒂夫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给嗜甜如命又屡教不改的托尼一个教训。

 

万万没想到的是,史蒂夫不得不赞叹这盒甜甜圈的美味,大家竟然把原本应该留下来给托尼的那块也给分食了。

 

当时,冬日战士擦了擦嘴角的巧克力碎屑,眼睛里透出一丝危险的寒光。他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说:“不用担心,老伙计,这口锅我会甩到一个十分合适的人背上。”

 

 

 

XXXX年XX月30日12点11分56秒:

 

“老冰棍,你很不对劲,你竟然没有催我起——!!!”托尼史塔克一边打呵欠,一边走到客厅里。客厅里的景象简直让他吓了一跳,除了他以外的复仇者全员都身着作战服,个个面目狰狞,正嫉恶如仇地望着被他们绑在椅子上的九头蛇骨干。

 

托尼惊呼道:“交叉骨!?”

 

克林特首当其冲地站了起来,义正言辞地指着被破布塞住嘴巴的布洛克朗姆洛,大喊:“没有错!就是他!托尼,你不用查监控了,因为我们已经替你调阅过了!道德沦丧的九头蛇,竟然已经沦落到要偷甜甜圈为生了!简直可耻!”

 

他刚喊完,朗姆洛就又是一阵剧烈的挣扎,他的眼睛里都快要喷出火来了。

 

托尼眉头一皱,发现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他提议道:“要不,把那团破布撤了?我想听听他有什么想要解释的。”

 

话音才落,朗姆洛就点头如捣蒜,甚至有点热泪盈眶。

 

但是巴基却正气凛然地说:“九头蛇都是一群狡猾又善于诡辩的恶徒,托尼,像你这样纯洁的孩子还是少和他们接触为妙。我已经在他们身上吃够了苦头,不希望你也重蹈覆辙!”

 

“额……”托尼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呜呜呜呜!!!”朗姆洛的挣扎愈发剧烈,这导致他连人带椅子摔到了地上。

 

“我觉得我还是要……”

 

托尼正准备扯掉朗姆洛嘴里的布团,史蒂夫立马看了一眼巴基,两个超级人类站起身,一把架起布洛克朗姆洛朝电梯走去。与此同时,电梯门打开,尼克弗瑞走了出来,他身边的两名特工利索地从两个超级人类手上接过交叉骨,弗瑞朝史蒂夫罗杰斯投去赞赏的目光。

 

 

 

 

 

 

END.




彩蛋:


托尼心目中的凶手是克林特,而克林特自然也猜到了这一点。所以在指控朗姆洛时,他才如此义愤填膺,唯恐交叉骨把破布喷了,说出什么不得了的真相来!


史蒂夫的心里更害怕。因为他不仅没有阻止其他人,甚至在索尔提议分食最后一块甜甜圈的时候,他是抢得最凶的人之一。


冬日战士很解气,感觉这么多年的恶气终于出了!


被冠以莫须有罪名的交叉骨气得要死。他原本正喝着小酒,美滋滋地享受着早晨的惬意生活。这是属于他的难得的假期,是睡衣和微醺状态的完美搭配。然后,复仇者们破门而入,个个气势汹汹,将一口盗窃甜甜圈的大锅死死地扣在他的脑袋上。


盗窃甜甜圈?这是在侮辱他作为一个反派的尊严!


真!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评论(1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